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暨“五大行动”攻坚推进会召开
2022-06-29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暨“五大行动”攻坚推进会,分析研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除险固本、全域提升,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此次会议分为实地检查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刘德威一行首先来到高照街道新义村,现场检查自建房消防安全情况,找问题、查隐患、补短板。

  在随后的集中开会阶段,与会人员观看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区消防救援大队对火灾形势进行分析,部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区住建局、王江泾镇、新城街道、高照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进行交流发言。

  刘德威表示,要切实扛起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秀洲区扎实开展火灾防控专项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消防治理水平明显提升。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公共消防安全还面临严峻挑战。

  刘德威要求,要全力提升火灾防控整体水平。通过加强行业条线管理,形成强大的监管合力,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帮助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房东等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强化全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重点突出领域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关注新兴业态场所,加大投入、规范监管;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通过制作警示教育短视频、海报、图册等,以案示警、以案说法。

  刘德威强调,要大力夯实基层消防安全基础。要推进消防队站建设,推进乡镇专职消防队中心站和分站点建设,缩短应急响应时间,升级微型消防站“防消宣”建设,按照“演练必拉动、巡防必拉动、检查必拉动”原则,常态化开展现场“压力测试”;要推进消防专业力量建设,强化研究,提升处置能力,全力打造专业精干的应急救援“尖刀”,进一步磨合队伍、完善机制、形成合力;要推进基层监管力量建设,健全基层消防管理组织体系,加快实现以“一委一所一队”为主的消防组织全覆盖,探索数字化智慧消防管理平台建设。


标签: 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