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23年秀洲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踔厉奋发 勇毅奋进 团结奋斗 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
2023-03-22 10: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昨天上午,2023年秀洲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徐鸣阳为12家“秀水千亿 卓越之星”企业颁奖,并为嘉兴国家高新区招商局和7个招商分局授牌,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讲话,区领导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出席会议。

  回首2022年,秀洲政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实干担当、争先创优,大力开展“三年”活动,在稳进、提质、突破、迸发中,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

  刘德威在讲话中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员干部的拼搏奋斗,更离不开广大企业的强力支撑,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辛勤付出。当前,多重国家重大战略相继叠加,秀洲迎来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国家高新区更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协调区入选、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主城区打造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刘德威强调,重大机遇意味着重大责任、重大挑战,秀洲必须扛起更重的担子、做出更大的贡献,力争通过5年努力“再造一座城”,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要坚持发展为要,大促发展、促大发展,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坚持平台为基,大建平台、建大平台,充分发挥高能级平台的集聚效应,全力构建“13N”全域国家高新区的发展新格局。要坚持项目为王,大干项目、干大项目,念好“谋、招、保、推”四字诀,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企业为主,大育企业、育大企业,大力培育“专精特新”、行业龙头、高新企业。要坚持落实为本,大抓落实、抓大落实,领导干部当好“指挥员”、区级干部当好“主攻手”、基层干部当好“排头兵”。

  刘德威表示,2023年是全区上下聚势未来、大展宏图之年,秀洲将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新的一年里,秀洲有信心稳预期、超预期,有诚心搭平台、求创新,有决心优服务、谋共赢,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希望广大企业家观大势、抓机遇、立潮头,聚焦主业、敢闯敢试、走向远方,当好做强产业的“先锋者”、当好城市建设的“合伙人”、当好开放发展的“主力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同谱写出秀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华美篇章。

  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秀水的样子》,感受了秀洲高质量发展的高光时刻,聆听了著名企业家冯仑以《挡不住的春天》为题所作的主题演讲。会议同时为4家做大做强企业、8家做专做精企业、6家做特做优企业送上了总额达1.5亿元的奖励。


标签: 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