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党建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2023-03-17 14:4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叶银芬   通讯员 童慧芳 朱成成

  秀洲区城乡融合新农村建设项目(新塍一期)跑出“加速度”

  鼓足干劲拉满弦,争分夺秒抢工期,秀洲区城乡融合新农村建设项目(新塍一期)正跑出建设“加速度”。日前,记者看到,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来来往往,近800名工人交错作业,奏响奋进交响曲。

  而在秀洲区城乡融合新农村建设项目(新塍一期)的党建展示馆现场,同样热火朝天,一场党建共建志愿暖心服务活动正在进行中。现场设置了免费义诊、免费理发、工程咨询、纪检咨询、法律咨询等摊位,为工人们提供暖心服务。

  “平时都没时间理发,现在好了,理发师都送上门了。”在爱心理发师的妙手下,工人徐师傅剪了一个利落的发型。

  工人付超早早地拉着老乡赶来,一同检查了口腔、量了血压后,他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这还是他第一次享受到工地上的福利检查,很不错。

  秀洲区城乡融合新农村建设项目(新塍一期)是嘉兴市重点项目之一,处于秀洲区打造“城乡融合共富新社区”火炬样板核心区内,是提升秀洲城乡形象、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助力共同富裕的样板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55.22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15.75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25亿元,将建设28栋高层、1个幼儿园、1个地下停车场。

  “红色工地”的血脉在这里涌动,也为项目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记者了解到,这场党建共建志愿暖心服务活动由秀洲区城乡融合新农村建设项目(新塍一期)临时党支部发起,邀请了秀拓集团党支部、浙江嘉兴福达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等联合开展。这也是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的首场党建共建活动。

  2022年10月,秀洲区城乡融合新农村建设项目(新塍一期)临时党支部成立,共有党员9人。成立以来,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主题活动,通过推动“红色工地”创建,将“红色基因”注入工程建设,探索“红色+”新模式。

  让支部建在项目上、身份亮在岗位上、党旗飘在工地上,一支特别的红领创优队也迅速建立。如今,这支队伍已从原有的党员延伸至优秀的各参建方成员,形成了近20人的方形矩阵,且还在持续扩大,通过定期开展“红色+安全检查”“红色+理论宣讲”等活动,将党建工作转化为强大的生产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每天一早,红领创优队利用上岗施工前的十分钟,向班组作业人员告知当班的安全注意事项,每周联合组织开展隐患排查、业务指导等活动……就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红领创优队的成员为现场工人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模板支撑体系有什么要求?”“现在项目节奏是否要再加快?”在工程咨询摊位,红领创优队成员闫矿四正在答疑解惑,针对施工人员提出的技术攻克、技术规范等专业问题给出详细解答。

  闫矿四是代建方的工程管理人员,刚刚完成中午场的安全巡查。利用空隙时间,他赶忙将巡查的照片发送至“红领创优队”微信群,并留言巡查到的安全问题,要求各参建方及时落实解决。

  记者了解到,项目自正式开工以来,在红领创优队的先锋模范引领下,项目推进大干快上、忙而不乱。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地库结构施工,预计到5月份可全面完成至地面±0.000线,年底前实现大多数楼体结顶。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