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3-16 15: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10次会议,学习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成果,就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重要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三年多来,我国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

  会议强调,要深入总结秀洲三年多来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中央、省、市要求,认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护佑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会议要求,要清晰看到秀洲当前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上的短板和不足,排定工作日程、落实建设方案、做好要素保障,提升改造好一批软硬件环境相对落后的基层卫生机构,切实提高秀洲基层医疗卫生水平。要强化重点领域防控,全方位做好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扎实做好学校、养老院、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机构的有效管理,做到精准判断疫情种类,高效处置突发情况。

  就如何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医院、学校等一批民生实事真正办到百姓心坎上,会议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