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3-06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3日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9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全区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形势的分析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及《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传达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全省、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听取全区“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治理专项行动的汇报。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马雪腾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的战略方向和路径抓手,为秀洲不断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前进方向。高新区要围绕“又高又新”的目标定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擦亮科创高地的金名片;要推动嘉兴国家高新区、秀洲区“区政合一”,构建“137”发展格局,通过改革驱动创新,在科技创新、项目招引双轮驱动中,把规划做优、平台做大、产业做强、效益做高,打造最高新的平台。要抢抓入选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规划协调区的机遇,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科创优势,不断提升高端载体承载力、高端要素集聚力、高端人才吸引力,加快打造世界级科创湖区。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是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和保障,要严字当头、常抓不懈、坚决守好。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补齐短板,夯实安全基础;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就如何动真碰硬压实责任,会议强调,各主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患于未然、化解于萌芽,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风险隐患整治。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真刀真枪抓安全生产,运用宣传教育、服务指导、执法监督等多种方式将安全意识传达到基层、到企业、到个人,做到安全生产抓在经常、严在日常。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推动乡村产业、村级集体经济、村民农民收入整体提升。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推进农民增收,清醒认识当前的短板和不足,多渠道落实解决方案和提升举措。要坚决防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深入实施种子条例,全力打造“种业强区”,同时确保重要农产品保供任务,全力蝉联全省产粮大县。会议同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秀洲调研时的要求,以城带乡推进秀洲城市化,建设大平台实现大发展。要以战略性、系统性思维推进乡村振兴,邀请高层次规划团队做好设计,引入社会资本携手打造美丽乡村精品典范片区,聚焦重点、形成亮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