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2022-12-06 09: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2022年第27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要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党的二十大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章进行了修改完善。学习新修改的党章,很有必要,也很及时。我们党把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党章与时俱进。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这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这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要精准把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了50处修改,包括多个方面,充实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了党章,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充实,增写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内容。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党章意识和党的观念,切实把党章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自觉做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奋力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确保秀洲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严格遵守,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精准把握党的性质宗旨“高线”、党员义务权利“基线”、党的纪律规矩“底线”,切实做党章党规党纪的模范遵守者。要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党章的规定落实到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加快打造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秀洲建设。要坚决维护,坚持对党员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坚决同各种违反党章的行为作斗争,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章的督促检查,切实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上,区领导谢春健、赵月祥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