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送上司法红利 优化营商环境
2023-03-06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王伟杰 秀 湖 秀 警

  “同心圆”企业合规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送上司法红利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3月3日上午,秀洲区在汇创为企服务警务站举办了2023年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主题日活动,揭牌成立了秀洲区“同心圆”企业合规法律服务中心,这标志着秀洲区在企业合规建设中又迈上了新台阶。

  据悉,“同心圆”企业合规法律服务中心是由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工商联联合发起成立,旨在以提供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圆心,以秀洲辖区企业为小圆周,集成辖区内各职能部门,形成企业合规预防、合规整改、合规跟踪、合规推广于一体的多元合规建设合力,助力企业用现代化公司治理模式进入持续、健康、稳定的合规营商赛道。

  活动现场,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领导会签《秀洲区企业合规司法全流程实施意见》。如何实现全流程的服务?秀洲区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如在知识产权、环境保护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涉嫌刑事犯罪的话,在公安侦查阶段就可以提出企业合规申请,经检察机关审查符合企业合规启动条件,将从公安侦查阶段开始,全流程帮助企业一起通过合规整改重新走上正轨。

  “原先企业合规主要集中在检察环节启动,通过第三方机制实现对企业的考察监督评估,发现企业经营管理漏洞就让企业进行整改,如今将端口前移,企业在公安侦查阶段就可以提出合规申请,经过检察机关同意后,尽早启动刑事合规流程,让企业有一个更加充分的合规准备和整改时间,也避免再一次陷入不必要的法律纠纷。”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悦说。

  “同心圆”企业合规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对于企业来说是一场司法红利。“我们企业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里有很多初创企业,在日常的运营当中难免遇到一些法律上的问题。‘同心圆’企业合规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后,对初创企业可以形成规范指引,让企业得到快速规范成长。”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党支部书记、运营部项目主管陈晓斌表示。

  “集团作为嘉兴本地的一家上市公司,这两年的业务扩展比较大,有了‘同心圆’企业合规法律服务中心的护航,如果在经营中涉及一些法律的问题,也可以提前规避,减少损失。”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务主任助理杨其锋说。

  揭牌仪式后,秀洲区还举办了“企业刑事合规”专题座谈会,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规范守法经营、法治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畅所欲言,在场的公检法部门分管领导和律师现场答疑释惑、互动交流。

  接下来,秀洲区将充分发挥区工商联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公检法机关的常态化联络沟通,通过为企业提供专业优质法治服务,进一步放大企业合规建设的制度效应,吸引更多民营企业主动参与到合规建设中来,加快构建企业合规良好生态,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