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
2022-11-16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马翠红

  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集是2022年浙江省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记者昨天从秀洲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多方对接、多措并举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工作,截至目前,秀洲区已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7306套(间),完成“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的78%。

  为做好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秀洲区首先对基本情况进行了排摸。区住建局房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秀洲区成立了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领导小组,在精准把握区人口流入总量、分布结构、产业发展需求和前期可利用房源的基础上,聚焦全区闲置的房屋、土地,对规上工业企业宿舍、农民公寓、安置住房等多种类型房屋开展全方位摸底调查。

  “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合力统筹,全力盘活闲置房源,提高房屋利用率,解决新居民、青年人住房困难,形成科学合理、面向未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体系。”该负责人介绍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秀洲区在筹集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中,面向内部职工的企业自建宿舍项目9个,5002套(间);面向小微企业的产业园区配套项目4个,1414套(间);面向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才公寓1个,890套(间)。

  为了进一步调动企业参与的积极性,秀洲区积极申请中央、省级补助资金,对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单位给予资金支持。目前,全区已成功获得浙江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752万元,用于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日常租金补贴;已申报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5491万元,用于新建类项目和需装修的转化类项目的资金支持。在加大资金支持的基础上,秀洲区还实行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水电费用按照民用水电标准收取等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全区已筹集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中,政府投资项目3个,共646套(间);企业投资项目12个,共6660套(间)。

  另外,秀洲区还积极打造保障性租赁住房样板工程,引导保障性租赁住房人居环境改善,进一步丰富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类型。

  “在全市率先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向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延伸和充实,重点实施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内商业服务配套、公共医疗卫生等‘六大’提升工程。”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如顾家智能家居(嘉兴)有限公司员工宿舍项目,建设规模2000套(间),配套基础设施建筑面积24122平方米,占项目总建筑面积的27.6%,配套设施包括食堂、超市、阅览室、健身房、室外篮球场等。


标签: 保障性租赁住房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