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提前完成保障性租赁住房年度目标任务
2022-08-26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麻翠红

  “每个月只要租金80元,空调、洗衣机、衣柜等家具家电齐全,宿舍距离厂区只有50米,上下班非常方便。”昨天,顾家智能家居嘉兴有限公司员工陈晨说起秀洲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时竖起了大拇指。

  陈晨目前租住的顾家智能家居嘉兴有限公司自建保障性租赁住房,是秀洲区今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组成部分。今年初以来,秀洲区聚焦“住有所居”,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作为打造“安居在秀”的重要一环,多措并举解决就业创业的城镇无房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已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740套(间),提前完成3668套(间)的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102%。

  今年初,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秀洲区提前谋划,通过“新建一批、配建一批、改建一批、转化一批”等方式统筹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同时,发改、财政、经信、税务、电力等部门加强联动,定期会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情况,并以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明确时间进度,加强督查考核,确保项目建设任务落细落实。

  建设中,秀洲区创新模式,通过“政府给补助资金支持、银行给金融支持、税务给税收优惠支持”三位一体方式,强化支持并联动解决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筹集难、成本压力大等问题。今年,秀洲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共获得中央财政、省级财政补助资金6243万元。对此,秀洲区建立了保障性租赁住房税费优惠政策联动机制,及时兑现各类政策资金和税费减免;对取得认定书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按相关政策给予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支持或县(市、区)“腾笼换鸟”专项经费支持;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为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落地建设,秀洲区按照“特事特办、简化程序”原则,优化了项目立项、审批、验收等环节的程序,如麒盛科技员工宿舍项目在项目立项(备案)、选址定点、建设规模、生态环境等方面实施了多部门联合审查,形成联审意见,大大加快项目建设进程。


标签: 保障性租赁住房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