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水大讲堂”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2-11-14 09: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11月11日下午,“秀水大讲堂”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浙江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员会浙江省专家委员顾益康作专题讲座。区领导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出席会议。

  顾益康是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专家,省参事室文史馆馆员、教授,一直倾情于“三农”问题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是中国“三农”领域著名的研究专家。

  会上,顾益康以《建设农业强国的创新思路》为题,从建设农业强国是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艰巨任务、全面把握建设农业强国的科学内涵、以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农业强国建设以及浙江建设农业强省的创新思路等四方面切入,深入浅出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从“十二个‘强’”阐明了建设农业强国的科学内涵,用“五个共同体”论述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以“三个坚持”全面解析了我省农业强省建设的创新思路。

  会议指出,此次授课充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三农”领域实践实际,为秀洲下一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悟,以更高站位推动“三农”工作,全面把握建设农业强国的科学内涵、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行稳致远。要牢记嘱托,以更高标准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火炬社区为试点,探索建设城乡融合共富新社区,以点带面,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均衡富庶的城乡融合共富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以更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典范。聚焦“中低收入”等重点群体和共同富裕“1+7+N”重点工作、“1+5+N”重大改革等,加快以城乡融合推动共同富裕,推动共富改革由点到面、从区域到全域的蝶变,书写高水平城乡融合促共富的绚丽篇章。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真作交流发言。区委理论中心组有关成员,区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发改局、区共富办(城乡融合办)全体干部参会。


标签: 理论学习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