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2022-08-23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学笃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参加会议。

  徐鸣阳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基本要求。要深入学习,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自觉。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领会政治安全在国家安全当中的统领地位,深刻领会系统思维和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深刻领会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根本立场,深刻领会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保障。

  徐鸣阳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极为重要。要聚焦重点,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突出政治安全,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进除险保安,有效化解社会风险,扎实开展好百日攻坚战,着力破解经济、金融等各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打好经济稳进提质组合拳;加强数字化改革,完善数据库支撑体系,将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方法、手段积极融入国家安全工作,重塑业务流程,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工作系统化、智能化、实战化水平。

  徐鸣阳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国家安全工作能力。完善风险防控责任分工,构建清单化管理方式,做到职责明确、任务清晰;筑牢国家安全基层底线,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迭代升级网络体系建设,打造基层防风险保安全的战斗堡垒;提升干部队伍实战水平,完善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设置,选优配强人员队伍,强化业务能力培训,打造忠诚可靠、能拼善赢的干部队伍,有力有效保障安全。

  会上,区领导郭真、姚林飞作交流发言,区发改局、区政务数据办作有关工作汇报。


标签: 理论学习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