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徐鸣阳:率先建成可供示范的先行样板区 打造世界级滨水人居文明典范
2022-11-14 09: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11月11日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带队赴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嘉兴钢材市场开展实地调研,现场谋划运河湾新城建设推进工作。他强调,要整合各方资源、集聚各方力量,真抓实干推进运河湾新城建设,率先建成可供示范的先行样板区,迈出打造世界级滨水人居文明典范的第一步。区领导王志军、李刚参加调研。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由嘉兴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建立。学校秉持“以人为本,服务发展;面向人人,人人出彩”的办学理念,培养了2万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校现有33个招生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万余人、教职工400余人,建有2个省级优势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中德智能制造平台等八大实训基地,毕业生历年平均就业率达97%以上。

  走进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徐鸣阳一行参观了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和轨道交通实训基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及下步发展打算。

  听取介绍后,徐鸣阳对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在技能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对学院在搬入秀洲区域范围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秀洲还需与学院加强战略合作,将学科设置、学生培养与地方产业发展、企业需求紧密对接,通过政策支持、资金奖励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毕业后选择留在秀洲创业或就业,并为其成长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渠道。

  就学校下一步发展,徐鸣阳表示,秀洲将全力配合学院实现发展壮大,并积极为学院提供配套保障。徐鸣阳同时简要介绍了秀洲正在大力推进的运河湾新城建设行动,就学校毗邻区域即将要谋划落地的先行样板区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搬迁工作进度如何?”“有哪些困难需要协商解决吗?”在嘉兴钢材市场,徐鸣阳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地搬迁工作进展情况。

  徐鸣阳指出,区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已明确提出,秀洲将充分尊重秀洲发展历史、把握秀洲发展规律、立足秀洲发展实际,开展运河湾新城建设行动。方向已明确,关键在落实。运河湾新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当下可选择条件相对成熟的部分区域率先启动先行样板区。

  徐鸣阳强调,要加强谋划,与秀洲城市规划团队专家紧密对接,确定先期启动区域范畴,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精准规划设计;要学习借鉴,充分吸收周边先进地区在同类主题建设上的经验做法,紧密结合秀洲实际,形成自有模式样板;要逐步推进,排定时间表、拟订计划书,真抓实干推进运河湾新城建设,迈出秀洲打造世界级滨水人居文明典范的铿锵步伐。就运河湾新城建设过程中,如何招引优质项目、怎样合理利用空间等问题,徐鸣阳一行现场边查看图纸边进行研究。


标签: 文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