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例会召开
2022-11-07 09: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11月4日下午,秀洲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例会召开。会议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改革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任务,全面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决策部署,总结今年初以来改革工作成效,明确下一阶段改革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突出重点、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以数字化改革提升变革度集成度显示度,推进改革行稳致远,交出全年高分报表。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出席会议。

  徐鸣阳指出,今年初以来,全区各主体各部门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重大改革取得实效、平台支撑显著增强、基层智治实现突破,打造了一批管用、实用、好用的应用成果,推动了省市重大改革(重大应用)贯通落地见效,提升了秀洲在全省、全市的影响力和贡献度,获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成效明显督查激励县(市、区),全省9至10月综合评价取得五星好成绩。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徐鸣阳对当前存在进度不够快、亮点不够多等问题也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强调,要突出重点、整体跃升,推进数字化改革行稳致远。聚焦党的二十大,以数字化改革提升变革度,深入学习、认真梳理,谋划具有秀洲特色的改革和支撑改革的应用;聚焦复杂巨系统,以数字化改革提升集成度,夯实数据底座、打好集成平台、提升智能水平;聚焦新跑道路径,以数字化改革提升显示度,深入研究分析、主动向上对接,争取更多试点。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交出数字化改革高分报表。怀揣志气、底气和骨气,全力以赴持续推进秀洲改革出成绩、见实效,压实“一把手”责任,以上率下抓进度抓项目抓督察;强化统筹协调,群策群力推动改革落地见效;积极向上对接,在全省“赛马争先”中展示更多秀洲元素;加强督查考核,以实绩论英雄,全力以赴向年度目标发起冲刺,力争在全省、全市比拼中交出亮眼的成绩单。

  刘德威表示,要紧盯年底考核、跑出最佳成绩,从全年评价看,秀洲仍有很大的空间需要争取。要深入研究了解考核标准,从改进实际出发谋划场景、推广应用,既做好自身赛道设计也做好承接试点引进;要结合自身实际谋出最佳应用,随着全省体系架构迭代和跑道路径调整,要紧密结合实际从小处着手、在细处落笔,走出具有秀洲辨识度的数改之路,体现秀洲数字化改革水平。

  会上,区委改革办(区数改办)汇报今年初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两个月目标任务和2023年改革工作总体思路;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系统围绕前两月省市系统对区数字化改革综合评价作复盘分析。嘉兴云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新塍镇、区司法局进行重大应用演示;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进行省级重大应用贯通演示。


标签: 深化改革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