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举行主席视察活动
2022-10-28 09:1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计益婷

  助力残疾人家庭共同富裕

  昨天上午,区政协开展主题为“助力残疾人家庭共同富裕,推进秀洲均衡富庶发展”的主席视察活动。区领导马雪腾、李宇聪、孙薇、陈跃强、冯小宁出席。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秀洲残疾人文体活动中心,参观残疾人摄影展和农民画展,并观看了残疾人艺术团队正在排练的文艺节目,详细了解秀洲区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接着,与会人员又走进位于油车港镇的虹亚“残疾人之家”。这是由嘉兴市虹亚纱管纸业有限公司创办的残疾人关爱庇护场所,现有服务对象50人,以工疗、医疗、康疗、心疗的模式,帮助残疾人参与社会、融入社会、回归社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区残联对全区助力残疾人家庭共同富裕工作情况的通报。近年来,秀洲区通过残疾预防及康复减少残疾发生率,减轻残疾程度;通过就业增收让困难残疾人家庭实现物质富裕;通过文化艺术体育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生活;通过全域全链无障碍环境建设来让残疾人共享共同富裕成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建议完善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政策体系。”“建议推进康复托养机构建设,加强康复医师引进和培养力度。”“我是一名高校毕业生,今年在区残联的帮扶下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希望相关部门能为更多残疾人朋友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针对残疾人就业协调机制和政策统筹不够完善、就业质量不够高、就业服务能力水平和需求保障的匹配度还不强等问题,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马雪腾表示,残疾人作为人数众多、特性突出、特别需要关心帮助的弱势群体,应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帮助他们在共富路上不缺席、不掉队。要以“共富梦”引导“共富路”,高站位凝聚残疾人发展共识,进一步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要“协调保障+精准服务”,从政策和服务两方面加强保障,高质量构建残疾人就业增收体系;要“综合施策+因势利导”,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因势利导构建残疾人友好型社会,高水平推进残疾人共富格局。  


标签: 区政协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