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协商暨第2号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
2022-08-18 09:2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雪琪

  昨天下午,秀洲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协商暨第2号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围绕“加快推进秀洲农业机械化推广工作”议题,与会人员以“请你来协商”的方式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区领导马雪腾、张富强、陆志芬、孙薇、陈跃强、冯小宁出席。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秀洲农业机械化推广工作的情况通报,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书面汇报了关于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围绕协商议题作中心发言。

  “目前,农机运用在粮油方面比较普遍,但是在果业方面运用率很低,我们平时采摘、分拣水果都是纯手工作业,建议扩大农机运用范围。”“虽然现在鼓励机械强农,但是会操作新型机械的人还不多,建议多培养农机专业人员,建立人才储备库。”“对于我们农机人而言,当前最关心的是农机设备的维修和存放,要设法解决农机的‘看病难’和‘住房难’问题,建议合理规划布点,建设农机服务中心。”说起农业机械化推广的话题,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政协委员和从事农业工作的群众代表纷纷各抒己见。

  针对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秀洲区财政局、秀洲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相关部门作了互动交流和政策宣讲,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作表态发言。

  区政协主席马雪腾作会议小结。他指出,通过此次协商活动,能够进一步明确秀洲区农业机械化推广工作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新的定位和目标,并通过完善、提升和创新农业机械化推广工作,更好地服务农业主体发展,助力秀洲区农业生产高效率和农业发展高质量。

  马雪腾强调,要坚持效率效益为先,强势推进农业机械化强区建设,紧紧抓住农业高效率高效益这个“牛鼻子”,加大农业机械化推广力度,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农业全要素生产率;要坚持以目标问题为导向,加快补齐秀洲区农机发展的短板,加强新机械推广、新机艺融合及新主体培育;要坚持凝聚各方合力,全力助推秀洲区实施机械强农行动,在广泛宣传、政策扶持和建言资政等方面发力,营造全社会支持的工作氛围。


标签: 区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