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推动数字化改革提质扩面
2022-10-26 11:3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袁 琦

  聚焦实战实效 体现特色亮点

  显示屏上实时更新着订单数量、客户情况,长三角多地制造商的钢板切割设备运行情况也一目了然……昨天上午,在位于秀洲区的嘉兴云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一张看不见、摸不着却又充满智慧的“网”,让你感受到数字化改革带来的变化。

  据悉,嘉兴云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为钢板切割行业提供协同制造和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抢抓“云”机遇,企业依托自主研发的云切在线—钢板切割共享平台,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了个性化定制,获得高精度、低成本切板件,填补了国内技术和产品的空白,同时通过制造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建立起了钢板切割智能制造生态圈。

  数字时代,变革中蕴藏无限可能。从企业到政府,数字化正在全面改变生产、生活模式。始终把数字化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秀洲区通过强化系统性思维、提升数字化能力、找准突破性抓手,全力推动改革提质扩面、行稳致远、突破争先。

  群众哪里需求最急迫,数字化场景开发就定位哪里。去年,秀洲“安心养”智慧养老应用上线。这一应用下设养医护、居家养老、机构养老、智慧助安、家庭养老床位五大子场景,围绕居家老人的“康”、养老服务的“质”、机构养老的“管”、空巢老人的“安”和失能老人的“护”五大方面开展服务。

  今年,秀洲区依托数字化改革,从实施智慧管理和改善居住环境两方面着手,让养老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为老人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人员长期照顾服务。其中,“家庭养老床位”成功上榜全省民政数字化改革第二批优秀应用(案例)。

  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核心动力。今年3月,秀洲区对准省数字文化系统中“文脉传承”跑道,启动开发“红色资源在线·红色润心”应用建设,统筹推动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研究和利用,红色基地激活率达到100%,游学线路覆盖红色阵地从应用上线前的30%提升到90%,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今年是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随着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法治等一批满足个性需求、具有特色亮点的应用成果在秀洲开花结果,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聚焦实战实效,加快补齐短板,持续创新攻坚,全力推动改革提质扩面、行稳致远、突破争先。”秀洲区数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数字化改革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