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全区数字化改革专题推进会
2022-09-23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全区数字化改革专题推进会。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数字化改革概论》的内涵要义,牢固树立数字化理念、思维、认知,熟练运用多跨协同、量化闭环、系统集成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塑造变革能力,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各领域改革。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徐鸣阳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也是提升干部现代化能力的必答题。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需要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引领、撬动、赋能作用,推进经济社会深层次系统性制度性重塑。今年初以来,全区坚决扛起数字化改革与共同富裕重要使命,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秀洲数字化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差距,找准发力方向,加快补齐短板,努力走出秀洲数字化改革特色之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改革动力。

  徐鸣阳强调,数字化改革贯穿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全区上下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边学边干、边干边悟,全面加强培训学习,制定领导干部数字化改革培训计划,加快学深悟透数字化改革标准话语体系,将此作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具体要求和场景应用建设的评价标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保持知识更新,提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要把工作的重心转到改革突破、实战实效上来,切实提升抓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对照全省数字化改革“1612”工作体系,聚焦重大任务和核心业务,特别是当前推进的共同富裕、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等中心工作,以数据流为载体打通业务流、决策流、执行流,着力推动流程再造、模式重构、制度重塑,全面提升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实效性;要在考核中强化争先创优意识,聚焦重大应用贯通、承接上级试点、谋划特色应用等维度,细化考核评价体系,健全评价、激励机制,推动全区上下在数字化改革的赛马场上比起来、跑起来,聚焦目标、找准跑道,加快形成更多具有秀洲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

  会前,嘉兴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王亮作数字化改革专题辅导。会上,区委改革办、区社会治理中心、区政务数据办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并进行应用演示。

标签: 数字化改革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