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深化除险保安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08-30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晚上,秀洲区召开深化除险保安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研判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后续工作。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赢除险保安大会战,在推进标准化、整治动真格、工作有实效中,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真主持会议。

  徐鸣阳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继续抓紧抓实“场所码”扫码工作,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鼓励更多人员积极参与其中;要全面做好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随着开学临近,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已提前开展并稳步落实,其他学校如职业技术学校等还要加强管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秀返秀人员管控,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网。就信访维稳工作,徐鸣阳指出,要继续做好风险排查,加快苗头性问题的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一把手”要亲自过问各种疑难问题,确保切实得到解决。

  徐鸣阳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秀洲在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中仍存在“乱、软、虚”等问题。改变当前局面,全区上下要推进标准化,如农民自建房可按照出租情况进行分类,出租厂房等可按照安全隐患数量进行分类,实现分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根据不同分类情况定制不同管理举措,形成标准化闭环管理,确保整治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整治动真格,要做好安全生产,关键在于压实责任,百日攻坚期间要从严从重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以雷霆行动、零点行动等形成社会面震慑效应,并同步推进企业自查、属地复查、部门抽查,全面排清风险、彻底解决隐患。要工作有实效,用数字化手段推进安全生产,以智能化方式形成规范操作,通过百日攻坚把基础做扎实、把隐患查清楚、把风险降下来,坚决打赢除险保安大会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区安委办、区平安办有关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