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迎接新学年
2022-08-25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陈志佳

  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进入倒计时,秀洲区各校教师昨天已经全部到岗。秀洲区教育体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求按照“错峰开学、分类返校,严格管控、全面监测,科学引导、强化保障”的原则,科学精准实施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了解到,区教育体育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自昨天开始陆续赴全区各校以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督查,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区教育体育局还会同区卫生健康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就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学校开展指导。

  通过全面分析研判本地校情、学情、疫情,秀洲全区各校将按照“分类型、分学段,错时、错峰”返校原则,科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明确返校条件与开学要求,完善防控措施与开学安排。

  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区各校做实做细师生员工信息排摸,强化动态跟踪管理,全体师生员工在开学前14天要连续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并倡导师生员工在开学前7天提前返嘉,落实来嘉返嘉报备制度,引导相关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及配合实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开学前,师生员工信息需全部录入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确保一个不漏、精准精确。

  全体师生员工返校时,要严格执行返校前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核验,返校当天需提供《师生员工健康申报表》,落实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师生员工进校要严格执行扫“嘉行码”,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开学后,全区各校将严格落实四级“门长制”工作职责,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非必要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进校必须严格落实各项查验制度;依托健康副校长的专业技术和应对疫情的经验,加强学校防疫骨干教师和志愿者培训,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队伍建设。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