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中学生获得宋庆龄奖学金
2022-08-29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陈志佳

  记者昨天从秀洲区教育体育局获悉,教育部官网近日公布了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名单,全国共有1542名学生获奖,秀洲区王江泾镇中学学生马思祺榜上有名。

  宋庆龄奖学金设立于1994年,是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每两年颁发一次,评选范围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

  马思祺成绩优异、性格开朗,是一个充满梦想的青春少年。在学校里,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为班长的她经常为班级争光,是老师管理班级的得力助手;她乐于助人、勤学善思,也是同学们的好帮手。

  忙碌的学习之余,马思祺积极参加演讲、朗诵、主持和话剧表演,获得众多奖项和荣誉。2018年11月,她获得浙江省少先队争章技能展示金章;2019年,她带着“小脚丫走家乡”节目走进王江泾镇荷花节开幕式;2020年10月,她获评“浙江省优秀少先队员”,12月又获得浙江省中小学“全面小康 我们来了”主题演讲比赛初中组一等奖等。

  生活中的马思祺十分热心公益,在2020年举行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嘉兴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她提交了关于倡导使用公筷公勺的提案;她是“秀洲八景”之一王江泾镇长虹桥的宣讲代表,也是王江泾镇城市客厅的小讲解员;她积极参与拍摄宪法宣传短片,呼吁大家学法、守法、用法。

  从2017年起,马思祺就成为一名小小志愿者,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交通安全大会战、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11月,她加入了“加油一起成长——中国扶贫基金会城乡儿童一对一成长”月捐活动行列,每月拿出100元零用钱捐赠给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2021年5月,她被授予嘉兴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标签: 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