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教体局获得两项“国字号”荣誉
2021-09-24 10: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记者昨天获悉,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秀洲区教育体育局获评2017至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体育科科长李钢获评2017至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近年来,秀洲区体育工作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活力体育、健康秀洲”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群众体育场地设施、体育组织、健身活动、健身指导的普及和提升,建成全市首个“运动家”智慧体育试点社区。

  目前,秀洲区已建成区级体育设施“15分钟健身圈”,新增公共体育健身设施362处、健身步道80公里、绿道222公里,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由2017年的1.35平方米提高到2020年的2.18平方米,增速连续两年全市第一。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全力打造油车港镇天星社区、王店镇解放社区两大全民健身深化试点,实现全民健身大数据“一次录入、实时共享”,王店镇全民健身中心成为全市首个乡镇全民健身中心。

  近3年,秀洲区教育体育局积极组织基层群众开展体育活动250多次,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80余次,参加人数达12万余人,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总人数的28.3%,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3.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特别是秀洲区生源大学新生体质监测优良率列全省第二。秀洲区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探索形成体质健康测定、科学健身指导和慢病运动干预“三位一体”的运动促进健康服务体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标签: 区教体局;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