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获评2022年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2022-08-29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马燕琴

  昨天,记者获悉,2022年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出炉,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榜上有名。

  2008年6月,嘉兴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建设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该园区一期占地83.8亩,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及科技园的科技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构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该园区累计孵化企业626家,毕业企业52家。2021年,该园区企业销售额9.56亿元,税收1875万元。企业累计获各类自主知识产权870项,其中发明专利245项;培育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企业设市、区级研发中心26家。

  “我们的特色是打造了海外创新孵化中心,逐步探索了一条海外人才孵化和服务引智的国际化发展之路,这也是我们能获评2022年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的最大优势。”据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副总经理林中义介绍,2015年,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加快国际化步伐,目前已完成了浙江美国加州安大略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浙江日本京都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浙江法国里昂海外创新孵化中心3个域外孵化器的建设。前两个孵化中心被认定为浙江省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培育单位,第三个孵化中心被认定为浙江省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创建单位。

  以“全球孵化、跨境加速”的创新孵化模式,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实现了国内与海外基地的有效对接和项目、技术、人才、资本等优势资源的有效落地。截至目前,3个孵化中心累计引进海外项目53个,引进海外双创人才39人。

  2018年,在美国获得博士、博士后学历的江海松由浙江美国加州安大略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引进并落户秀洲,成立了嘉兴秀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如今,他既是“秀湖双百”计划人才,也是“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创业领军人才。

  “为更好地打造创业创新要素集聚平台,我们将深化特色优势,推进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的国际化建设发展,接下来将积极导入海外资本、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形成良好的双创生态。”林中义表示。


标签: 科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