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绝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
2022-08-29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嘉报评论员 赵 晨

  这是一次放下包袱、提速发展的空前机遇;这是一次俯下身子、全力以赴的攻坚破难;这是一次以人民为中心、用真情换真心的民生承诺……

  8月23日,秀洲区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暨破解历史遗留问题推进会,对前期梳理出的11类72个历史遗留问题破解进展情况进行分析,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为接下来破解历史遗留问题指明了方向。

  历史遗留问题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把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突出党建统领“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机制,按照“抓历史遗留问题破解就是抓发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也是政绩”的理念,深入开展“新官理旧账”行动,着力解决一批制约秀洲发展、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老大难问题,以实干担当守护民生福祉,以务实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当前,秀洲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正向着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这一目标大踏步前进。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要下定决心、咬紧牙关,拿出切实举措,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

  历史遗留问题不能永远遗留在那里,有矛盾和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回避问题、推诿扯皮,对“旧账”视而不见、避之不及,让“旧账”拖成了坏账、烂账、死账。秀洲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精准施策,要以对历史、对人民、对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事不避难的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排除万难的决心,从问题的源头着手,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主动而为、迎难而上,开动脑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寻求突破的路径和渠道,破局、开局、起步、起势。

  油车港镇马厍四期安置小区广大安置户终于拿到不动产权证,王江泾镇沈家桥片区花甲路农贸市场,作为周边居民生活的配套设施终于开工建设……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见证了秀洲区向历史遗留问题宣战的意志和坚实的步伐。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一批实干型的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为民服务、为民担当的意识和能力,拿出不怕难、难不怕、怕不难的态度,果断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做到历史遗留问题不解决不放手、解决不彻底不松劲、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可以相信,凭借着敢啃硬骨头的勇气、能啃硬骨头的智慧、愿啃硬骨头的担当,秀洲一定能甩开包袱、轻装上阵,将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在当下、化解在现在,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标签: 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