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2-07-25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嘉报评论记者 沈 洁

  能力和作风,是干事创业的鸟之两翼、车之两轮,两者互为依托、不可或缺。良好的作风是战斗力、推动力和凝聚力,也是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保障。

  作风硬,则党建强;党建强,则事业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秀洲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掀起一轮又一轮比学赶超热潮。

  昨天下午,秀洲区新城街道举行“浙里网格连心”系统应用培训会,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微网格长队伍服务群众能力,通过数字赋能助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我们看到,微网格长上门走访时了解到一些特殊群体有送餐需求,社区干部立即在“浙里网格连心”系统中“吹哨”,发动“幸福来敲门”项目,招募志愿者为困难老人和残疾人提供送餐服务。

  作风建设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更是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破题之举。近日,秀洲区油车港镇马厍四期安置小区的649户业主顺利拿到不动产权证。2017年2月交房时,该小区由于多方面原因,导致业主迟迟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成为历史遗留问题。秀洲区结合“新官理旧账”行动,由相关领导牵头,成立专班明确职责,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压舱石”,是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的“大熔炉”,也是加快改革发展的“助推器”。思想理论素质是党员干部素质的灵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就必须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解决好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的问题,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抓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就是要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严”就是严肃严格,对每项工作都要坚持严的作风,把严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真”就是求真较真,在问题矛盾面前要敢于真抓真干下真功;“细”就是细致细究,善于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就是务实扎实,说实话、办实事,察实情、谋实策;“快”就是高效快捷,定了就要办、说了就要干,干就马上干、干就干最好。

  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员干部必须锤炼过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勇于担当,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实”的作风,要把提出问题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标签: 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