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十届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8-25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晚上,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十届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重要论述精神,传达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秀洲区大气污染防治短板和整改要求,进一步聚焦问题、加压奋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常务副区长李陈源,副区长张镁利、张富强、姚林飞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冯小宁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专门安排了“学法进行时”活动。此次学习的内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对于依法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

  会上,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传达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秀洲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短板和整改要求,汇报了秀洲区空气质量问题和工作举措。各部门、各主体就秀洲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发言。会议指出,要化危为机,系统地梳理问题,加深对存在问题的认识,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查摆不足,拿出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逐个破解矛盾和难点,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戒骄戒躁、齐头并进,紧盯重点工作,同时要落实企业环保设施配置全覆盖;要积极发动企业申报浙江省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绩效A类企业;要开展专项整治,列出整治清单,加大企业投入,提高整治标准;要强力推进“腾笼换鸟”,倒逼产业提档升级,结合村级工业园区的整治,腾出发展新空间;要优化工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形成具体的解决方案,建好建强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加强每月工作通报和情况预警;要依托专业机构和科研院所的力量,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支撑,充分发动群众,群策群力、共同监督。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