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十届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6-27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6月24日上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十届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实施“三雁”工程推进秀洲区“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专项行动方案》,常务副区长李陈源,副区长李宇聪、李刚、张镁利、张富强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冯小宁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专门安排了“学法进行时”活动。此次内容是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刘德威表示,乡村振兴工作是贯穿新发展阶段,必须抓紧抓好的一项中心工作。在保留乡村功能的前提下,要抓好乡村建设,推进城乡融合,既要留住农业、生态等功能,又要传承乡土人情、乡村风俗。要制定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在农村建设过程中,要推进农民建房领域数字化改革,打破部门壁垒,实现多跨协同,解决农民建房难问题,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开展专题研究,打造生态宜居乡村,抓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推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产品,运用金融产品创新提升金融服务乡村的质效;建立健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优质中小企业既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重要力量。梯度培育、精准扶持是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的关键举措。会议指出,要围绕“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四大专项条件,确保行动方案的精准性、有效性;要继续扩大梯度培育规模,突出梯度培育重点,更加注重从产业链角度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