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镇党建统领“未来乡村”共富带发布
2022-08-24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王佳琴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22e3b529-eb3d-45fc-934c-2fea151578ba.jpg

  黑皇、巨峰、夏黑、阳光玫瑰、浪漫红颜,一串串品种不同的葡萄样品安静地“躺”在果盘中,等待专家品评。展示厅内果香四溢,洋溢着甜蜜的味道。

  昨天上午,2022嘉兴葡萄擂台赛暨秀洲区王店镇党建统领“未来乡村”共富带发布仪式在王店镇太平桥村的天禾生态农场举行,全市32家农业主体选送了37个优质葡萄样品上阵“打擂台”,评出了5个金奖和10个优质奖。

  “这次品评包括外观和品质两方面,外观是指果粒大小、果粒均匀程度以及表皮色泽等,品质主要是试吃的口感、糖度以及香味等。”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教授贾惠娟说。嘉兴市农渔技术推广站农艺师胡彬慧认为,举办这样的擂台赛,种植户向专家讨教,也可以互相交流,促进葡萄产业发展。

  把全市的葡萄擂台赛放在王店镇,这是因为在当地农业转产、转业、转型过程中,葡萄种植一直是农民创收的有效途径。王店镇现有葡萄种植面积7300亩,2021年实现产量1.2万吨,产值达到2.3亿元。

  “葡”就共富路、日子乐“萄萄”,小小葡萄成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致富金果。今年上半年,“庄安村的葡萄共富路”模式入选秀洲区首批共富最佳实践案例,天禾生态农场、韩硕生态农业等农业主体成为全区农业科技示范的“排头兵”。王店镇计划投资500万元,在庄安村建立葡萄综合服务中心,打造产、供、销一体的全链条全流程运作模式。

  实现共同富裕,发展葡萄产业只是其中一种模式。擂台赛结束后,秀洲区王店镇党建统领“未来乡村”共富带正式发布。王店镇以“未来乡村”为抓手,以全域党建联盟为载体,串联镇中村“品重梅溪”农旅融合型、红联村“万亩方”项目牵引型、庄安村葡萄共富工坊型三种共富模式,打造一条具有王店特色的党建统领“未来乡村”共富带。

  “镇中村、红联村、庄安村三个共富联合体各有特色,串珠成线、连线成片,实现区域联动、抱团发展。”王店镇党委书记董宇佳表示,这是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人们对共同富裕的生动解读。

  共同富裕,党建先行。活动现场,“在梅里·共富裕”王店镇全域党建联盟揭牌,浙江禾城农商银行为王店镇的农创客代表授信,嘉兴市庄安果蔬有限公司与嘉兴市庄安葡萄专业合作社签订农产品产销合作协议,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与嘉兴市秀洲区天禾生态农场签订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