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22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大会在秀洲举行
2022-08-19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2022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大会开幕式在秀洲区举行。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金书波,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沈辉,光伏行业资深元老莫党,秀洲区领导徐鸣阳、李陈源、谢春健、赵月祥、王一峰、张镁利等出席开幕式。

  区委书记徐鸣阳以“向阳笃行 逐光奋进 共同开创光伏产业光明未来”为主题作推介。徐鸣阳指出,秀洲作为嘉兴市的主城区,这里文化底蕴深厚、生态优美宜居、产业兴旺发展、创新活力十足、城乡均衡和谐。当前的秀洲正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诚邀广大人士走进来、留下来,携手向阳笃行、逐光奋进,共同开创光伏产业的光明未来。

  金书波在致辞中指出,经过15年的不懈努力,秀洲的光伏产业已成为嘉兴市乃至浙江省的一张“金名片”。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吸引更多的企业、人才向秀洲集聚,推动光伏行业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聚焦问题补链、协同合作强链、创新升级延链、清洁低碳绿链,来自全国各地的光伏行业权威专家、资深人士和企业家们,将围绕产业热点和先进技术进行趋势探讨,针对光伏产业供应链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跨界交流。主旨报告、圆桌派对、颁奖典礼、专题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将精彩呈现。

  周元是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专职副会长。“当前光伏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期,秀洲正借势做大做强,不仅引进了一批‘大好高’项目,更在前沿技术探索、创新人才集聚等方面走在了前列。”周元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化解资源问题、实现绿色发展上携手秀洲,打造技术研发和制造生产重要基地。

  2012年以来,秀洲区开展全省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探索出一套分布式光伏应用可复制可推广的“秀洲模式”。2014年8月,秀洲光伏小镇在试点工作基础上扬帆起航,于2019年9月获得省级特色小镇命名。如今的秀洲,集聚了福莱特、隆基、阿特斯等一大批知名企业,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浙江大学等海内外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形成“行业龙头企业+企业研究院+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为一体的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生态圈,打造了“电池片+光伏玻璃+配套产品+组件”的全产业链产能,全面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秀洲区还将以提前实现区域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围绕全生态绿色发展理念,探索绿色产业、绿色生产、绿色能源、绿色生态、绿色管理“五位一体”低碳空间,打造“绿色无废产城融合社区”,形成低碳、高效、可推广的产城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标签: 光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