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聚焦光伏产业 共创绿色未来 秀洲光伏之夜璀璨启幕
2022-08-18 09: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秀洲光伏之夜启幕。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金书波、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沈辉、光伏行业资深元老莫党、阿特斯阳光电力联合创始人张含冰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院长高翔,秀洲区领导刘德威、马雪腾等参加活动。

  这是一次切磋技术的产业盛会。会上,光伏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瞄准光伏科技及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领域,布局基础科学研究、创新技术研发、技术集成应用及产业服务,打造光伏科技、产业人才中心和科技创新高地,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的光伏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支撑体系。”浙大嘉兴研究院科研产业部部长翁卫国发布“光伏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相关内容。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围绕“123451”总体工作思路,围绕打造“实力秀洲”,培育壮大低碳经济、数字经济、健康经济三大新兴产业,积极构建项目招引新格局,加快“专精特新”优质企业培育。作为秀洲区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今年1至7月,秀洲光伏新能源产业已实现产值158.98亿元,同比增长72.3%。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致辞中表示,秀洲光伏产业已走过15个春秋。2012年,秀洲区被列为全省光伏“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并在全国率先探索出了一套分布式光伏应用可复制可推广的“秀洲模式”。通过深化政企合作,依托本土光伏玻璃制造企业福莱特,引入隆基、阿特斯等行业巨头,实现了多个产值超百亿元项目的快速竣工投产,彰显了“秀洲速度”。通过做大做强光伏产业,实现了产值的倍增式跨越发展,探索出了一条以光伏产业引领转型升级的新路。秀洲将向打造全球光伏产业高地扬帆出发,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保障,也真诚希望和行业翘楚并肩同行、共谋发展。

  当晚,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秀湖音乐厅,由秀洲区人民政府联合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举办的“太阳赞歌”秀湖之夜仲夏音乐诗歌朗诵会精彩上演。

  锦“秀”光伏,诗乐年华。诗歌音乐会拉开了8月18日至19日2022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大会的序幕,秀洲将举办以“聚焦问题补链、协同合作强链、创新升级延链、清洁低碳绿链”为主题的2022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大会,共话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助推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


标签: 光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