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徐鸣阳赴新城街道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01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带队赴新城街道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全区上下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紧盯关键和细节,切实加以整改和提升,以处处看得见的文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佳丽参加督查。

  走进秀洲花园小区二期,徐鸣阳一行查看了小区环境卫生、停车秩序、楼道管理等情况。“花坛内的杂草、杂物要及时清理。”“小区门口的张贴物要整洁整齐,工作人员要使用文明用语,这些细节要抓好。”徐鸣阳要求。随后,徐鸣阳一行听取了小区日常管理情况的介绍。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徐鸣阳表示,要配足保洁人员,加强对小区路面、花坛和楼道的日常清扫;要建立健全“街道管社区、社区管物业”机制,强化社区干部文明创建专业培训,全面掌握创建标准,在此基础上,加强对物业的指导和考核,有效做好环境日常保洁、停车秩序管理等相关工作。

  “农贸市场门口的停车秩序要严管,隔离石墩要摆放整齐。”“市场内的店招店牌要保持干净,有破损的要及时修复。”来到秀新农贸市场,徐鸣阳一行督查了市场内外环境卫生状况,重点关注市场外停车秩序、市场内卫生保洁等情况。随后,徐鸣阳听取了市场在文明创建中所采取的各项举措的介绍。徐鸣阳表示,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农贸市场内全体经营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场管理方可适当引入奖惩机制,通过评选、减免、奖励等多种方式,激发经营户参与创建工作,从而推进农贸市场整体提升,真正让群众拥有获得感。

  走进佳源四季酒店,徐鸣阳一行听取了酒店相关负责人关于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徐鸣阳表示,佳源四季酒店是秀洲对外展现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要在大堂、休息区等区域增添一些展现秀洲文化底蕴的元素,同时可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出一些优惠措施,提高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秀洲文明创建的知名度。酒店方面要做好明码标价,在点餐区、就餐区张贴文明就餐标语等,使文明处处可见。


标签: 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