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拉高标杆奋进 争创法治典范 秀洲区府院、府检联席会议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动员大会召开
2022-06-23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上午,秀洲区府院、府检联席会议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动员大会召开,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重点,拉高标杆奋进,争创法治典范,推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区领导刘德威、张富强、姚林飞等参加。

  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今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重点是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秀洲区将以创建为契机,在落实工作中提质补短,在对标对表中加压奋进,加快形成一批法治政府建设“最佳实践”,为秀洲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要有总动员、总部署。一方面,要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明确方向、补齐短板;另一方面,要抢抓机遇,拉高标杆、系统推进,拿出硬核举措,巩固“一盘棋”格局,努力打造法治典范。具体体现为要抓住关键、立足创建,加强顶层设计,开展专题调研,提高站位、系统谋划、打破常规、解放思想、推陈出新、开拓视野;要凝聚共识、做好功课,提高工作效率,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形成合力;要分解指标、盯紧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做实做深做细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开展专题研究,进一步细化任务举措,明确责任分工,有力有序抓好落实;要强化统筹,切实保障示范创建工作的系统性、实效性,各部门、各主体要扛起法治建设的责任担当,分管领导要加强研究、具体抓实;要深化公职律师队伍建设,强化法律服务供给,加强执法队伍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政府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法院、检察院履行监督职能,强化联动措施,开展专项整治,注重闭环运行。

  刘德威强调,联席会议的召开要切实推动“一府两院”良性互动、紧密协作,为加快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区建设提供保障。要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提高会议质量,共同解决重大问题、共同做好重要工作;要强化法治思维,做好功课,了解案件,为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要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定期沟通、加强交流;对符合公开要求的案件信息,要确保其公开及时高效;要实现“一府两院”协同联动,全面提升监督及协作质效,合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会上,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标签: 法治政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