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25条为服务业困难行业“解忧”
2022-06-15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陈 黎 干 鸿

  “目前,根据秀洲区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我们正在制定操作细则,力争早日推出、早日落地、早日见效。”昨天,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前期,他们已对全区范围内的书店、影(剧)院进行了摸底调查,初步梳理了补助名单和补助范畴。

  据介绍,他们所要制定的细则正是围绕秀洲区面向服务业精准实施分行业领域纾困扶持措施的其中一项来开展:即加大对实体书店、影(剧)院等线下消费文化企业的补助。按照政策,接下来,秀洲区将对全区符合条件承租非国有物业的实体书店,对符合条件的影(剧)院分别按图书经营面积、实有座位数等落实相关补助。

  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大力度帮助服务业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全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今年5月中旬,《秀洲区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政策意见》)出炉。《政策意见》分3个层面推出了25条具体纾困措施,切实为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解忧”。

  “在全面落实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方面,我们着力推进上级政策的宣传普及和落地兑现。”秀洲区发改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该层面措施包括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加大中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力度、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延续降低费率和社保返还政策、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给予防疫支出补助、降低检验检测费用支出等11条内容。

  如在融资担保方面,秀洲区已加强与融资担保公司的对接,引导其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服务业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增信。同时发挥市信保基金政府性担保作用,2022年4月末,市信保基金对秀洲区在保余额15.75亿元,在保户数896户。

  全面落实,让政策从“纸上”到“账上”;精准实施,让政策从“有用”到“有效”。

  6月底前淘汰的,每辆补贴消费券180元;9月底前淘汰的,每辆补贴消费券150元!补贴消费券既可用于置换车辆时直接抵扣购车款,也可凭券到秀洲区范围内指定商家消费。这是秀洲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中结合政策推出的促进消费举措。而这也是秀洲区精准实施分行业领域纾困扶持措施的其中一条。

  开展免费定期核酸检测、支持旅行社恢复发展、加快防疫保障酒店资金结算、减免受疫情影响地区市场主体租金……此次《政策意见》在分行业领域精准实施上推出了10条具体举措。

  与此同时,《政策意见》还提出了切实加强服务保障措施,包括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加速兑现服务业扶持资金和加强企业信用修复4项具体内容。其中在扶持资金兑现上,秀洲区加快各类涉企服务业企业专项资金执行进度,做到早分配、早使用、早见效。“抓紧兑现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兑现比例已达到65%,预计上半年兑现比例能达到80%。”区发改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根据政策要求,今年1至5月,全区还有66家企业和222家个体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实现信用修复。


标签: 服务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