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坚定信心 政企携手 推动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
2022-04-21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张兵调研服务业发展情况

  坚定信心 政企携手 推动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

  受疫情影响,服务业发展面临较大挑战。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深入商业街区、电商企业,调研服务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我市服务业帮扶和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政企携手,主动作为,推出更加精准有效的帮扶举措,全力稳定市场主体,推动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市领导敖考权、倪沪平、戴铭等参加。

  作为地标性大型商业综合体,南湖天地是反映嘉兴市区商业繁荣度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张兵一行步行实地查看客流情况,听取当前整体经营状况介绍。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南湖天地客流量、零售额均有明显下降,目前正逐步“回暖”中。途中,张兵停下脚步与多位店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门店在维持营业收入、稳定员工队伍、保障物资供应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及采取的“自救”措施。他说,面对疫情不利影响,大家始终精神饱满、积极乐观,令人感到欣慰。坚持就是胜利,复苏就在眼前。希望广大经营主体坚定信心,相信嘉兴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继续提升产品品质、做好客户服务,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四方来客。在专项扶持优惠政策上,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一方面深入开展研究梳理,对原有政策进行“回头看”、再优化;另一方面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原料短缺等共性问题,想方设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组团式”服务,理顺畅通供应链物流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以赴解决问题、做好帮扶。

  生产性服务业在我市服务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关键。张兵专程来到嘉兴聚水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历史、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该企业专门为电商企业提供综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满足商家多渠道业务拓展需求。当前,企业因电商快递量减少,营收出现下滑。张兵了解情况后,鼓励企业保持定力,挺过难关,等待复苏,并叮嘱相关部门做好重点服务业企业的精准帮扶工作。

  九曲里商业街位于南湖新区商业核心板块,属于嘉兴市服务业重点项目“百项千亿”工程,也是CBD配套三产服务项目。在这里,张兵沿街查看店铺的经营状况,仔细询问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看到商业街受疫情影响客流量减少后,张兵表示,党委政府和经营者感同身受,向大家在疫情下的坚守致敬。他鼓励大家,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政企一心,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最后,张兵来到南湖新区CBD党群服务中心,和企业家、个体经营户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兵说,红船旁的广大企业家有觉悟、有担当、明事理,疫情冲击下信心足、状态好,为嘉兴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大家表示慰问、感谢和致敬。

  张兵表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坚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发扬“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满怀信心,相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一定会到来。吹尽黄沙始到金。广大服务企业要咬紧牙关,练好内功,寻求突破,做到危中寻机、转危为机,笑到最后。要有真金白银的政策。加快兑现服务业专项资金,加速制定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政企“勠力同心”,必将“其利断金”。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行动起来,研究餐饮业、旅游业等服务业的发展问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店铺开起来,让生意旺起来;要全力做好保供保畅工作,确保生产物资供应及时充足;要排查化解风险,把风险消除在萌芽阶段。


标签: 服务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