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开启“静音”模式 秀洲“执法蓝”护航高考
2022-06-08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崔晓彤

  “店里的音响要关掉,为周边住户的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昨天上午,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新城中队的执法人员在聚贤路上巡逻时,发现一家美发店正要播放音乐,立即上前劝阻。

  记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获悉,连日来,各中队对考点道路两侧商户进行逐一走访告知,提醒经营商户及时把违规出店经营的物品搬回店内,教育引导流动商贩进市场经营;严格控制高考期间城区各类户外宣传促销活动,特别是考点周边商家的开业、庆典、促销、流动车辆宣传等活动。

  在考试期间每天将安排执法队员在考点周边值守,并安排机动执法力量对考点周边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查。高考期间,要求考点周围500米以内的建筑工地一律停止施工作业;考点周围的商铺、住宅小区一律禁止产生噪声污染的装修施工、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此外,如发现商户违规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宣传,工地夜间施工产生噪声等,执法队员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查处,努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接送考生的车辆停放问题,是影响高考期间考场周围环境的一个重要因素。秀洲区组织力量规范各考点周边车辆停放秩序,主要以规范和劝离为主,严防造成交通拥堵。此外,采取集中治理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周边、居民小区周围影响市容、阻碍交通的各种摊点进行清理整治;对乱张贴的虚假招考小广告进行清理;成立夜班工地检查小组,晚上10时以后对在建工地进行巡查、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杜绝野蛮施工。

  “我们严查夜间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噪声扰民行为,在重要路段和考点周边工地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加大对建筑垃圾清运车辆的检查和执法力度;坚决制止摊贩叫卖声及露天广场舞等噪声污染行为,为广大考生、学校创造一个良好的应试环境。”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科科长张力军表示,市民如果发现影响高考的各类城市管理违法违章行为,可以监督举报。对于噪声污染、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建筑工地扰民等影响考生复习、休息的噪声污染投诉举报,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


标签: 高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