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为高考生筑起考试安全“防护墙”
2021-06-04 09:1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陈惠萍

  市区7大考点周边将采取临时交通限制

  2021年高考、选考、单独考试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努力打造“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和谐高考”,保障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下称市高招委)组织十九个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筑考试安全“防护墙”。

  今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共设6个考区20个考点618个考场。其中市本级有7个考点193个考场,考生人数5366人。市本级高考7个考点分别是:嘉兴市第一中学、秀州中学、嘉兴市第三中学、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嘉兴高级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

  全方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高考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市高招委呼吁大家密切配合,服从指挥,共同维护好考点周边秩序。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的主要交通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禁鸣喇叭;请服从交警指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通往考点的道路聚集,以免交通堵塞,影响考生进出考点。同时,为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请大家严控所有音源音量,开启“静音模式”,特别是在6月8日14:30~15:30高考外语考试中含听力考试期间,一定要配合保证考点周边的绝对安静。

  为防患于未然,确保高考安全,我市相关部门将实行有效管控,除采用金属探测仪、身份识别仪、手持无线信号检测仪、视频监控系统、电子监控巡视车等设备外,还将在考场内使用无线信号屏蔽器,为广大考生筑起考试安全“防护墙”。

  这些地段将实行交通限制

  高考期间,我市将在市区各考点周边道路严格实施机动车限速、禁鸣等交通环境整治措施,同时对除持有考试专用车证外的其他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限制措施,请广大市民和沿线单位详细了解道路交通限制情况,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绕行路线。

  具体交通限制时间为:6月7日8:30~11:45、14:30~17:15;6月8日8:30~10:45、14:30~17:15;6月9日7:30~12:15、14:30~16:45;6月10日7:30~12:15、14:30~16:45。

  具体交通限制路段如下——

  嘉兴市第三中学、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考点:双溪路(广益路至由拳路)、云东路(广益路至由拳路)、由拳路(云东路至双溪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嘉兴一中考点:纺工路(中环南路至凌公塘路)禁止机动车通行;中环南路(中环东路至纺工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秀州中学考点:禾兴北路(昌盛路至320国道)禁止机动车通行;昌盛路(禾兴北路至东方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嘉兴高级中学考点:洪殷路(常秀街至昌盛路)、洪波路(常秀街至昌盛路)、常秀街(洪波路至洪殷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考点:双溪路(文贤路至普民路)、普民路(双溪路至云东路)、文贤路(双溪路至云东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嘉兴交警提醒,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机动车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驾驶,严禁鸣号、超速等,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标签: 高考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