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启动2022年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
2022-04-14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宋信祥

  “我们企业已经注册成立两年了,创新意识强,研发经费投入也很大,是不是可以申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和技术攻关成果,能申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吗?”昨天上午,秀洲区启动了2022年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不少企业纷纷咨询与此次申报有关的问题。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基础。为此,秀洲区积极开展企业培育工作,通过从制定目标到排摸“家底”再到主动辅导等工作措施,推动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更上一台阶。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企业创新能力‘认证’标志,不仅可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更有利于企业人才招募、科技项目申报、研发机构建立、申领创新券等工作的开展。”秀洲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那么如何申请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

  据悉,企业在本省登记注册成立一年以上,产权明晰,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济实体;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有技术或先进知识;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0%;具有一定的科技创新经费投入并具有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企业范围包括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等科技型企业。

  “第一批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5日。”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需通过浙江政府服务网“企业研发服务在线”申报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受理截止日后的7个工作日内,区科技局对企业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符合认定条件的提交上报市科技局。

  “我们以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主体规模、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为主要着力点,将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重要对象,积极展开指导服务。”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增强企业竞争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对于认定成功的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我们将按照相关要求持续做好扶持工作,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作出贡献。”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