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德沃康:一站式健康医疗的“智慧大脑”
2022-04-13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马燕琴

  【“链”上产品】

  “小智管家”“来了”“晚安”“晚安”……昨天上午,在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德沃康科技集团展厅,智能医疗总监崔修涛博士向记者演示了他们的智能病房控制系统,随着“晚安”话音刚落,房间里的灯光尽数熄灭。记者了解到,该系统除了能识别人类语言,完成基础交互对话,还能监测如温度、湿度等环境质量变化情况并进行智能调节,如同一个智能管家。

  “你看,我用力按压床,这边的显示屏便显示‘在床’状态,还有体重、肢体状态等数据。”崔博士一边模拟一边介绍道,这是他们的ICU智能电动病床。它如智能机器人般整合了BCC(Bewatec Care Connect)系统,给予患者从急救到康复的全方面照护。通过无感的体征监测,医务人员可以实时查看患者的体征数据,同时,后台也会自动将患者的异常数据发送到HIS系统(医院管理信息系统)和护士工作站,确保患者获得更周全、贴心的医护服务。

  针对检验检查、休息、急救等各个场景,该病床中使用到的GQR电机拥有快速释放功能,医疗驱动器MEGAMAT系列可帮助医护人员和病患实现多个场景的运用切换,确保平稳、快速地调整病床。

  此外,该病床还贴心地联通了经销商和生产厂家,实现生产商对医疗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简单来说,以前发现医疗设备异常主要是通过医护人员的层层上报,但通过物联网技术,如果医疗设备发生故障,会第一时间发出报警信号,并传送到医院、经销商和厂商。”崔博士说。

  【“链”上产业】

  智能电动床、智能防褥疮床垫、无感体征监测垫……在德沃康展厅里,许多高科技含量产品都让人眼前一亮,而更让人惊叹的是各个产品之间的联通与配合。崔博士介绍说,德沃康并不仅限供应核心部件或产品,而是提供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的“智慧医疗”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物联网联通医疗护理的全过程,推动毕威泰克智慧医疗生态体系的建立。

  谋定而动,德沃康落子明确。2020年,德沃康科技集团全球总部搬迁项目正式签约。截至2020年底,德沃康科技集团已成功整合全球业务,收购8家海外子公司和海宁美惠机械有限公司,并将原位于德沃康德国有限公司的全球财务管理、全球研发管理、全球业务发展与战略等总部职能转移至秀洲。它的落地,为秀洲发展健康产业添砖加瓦。

  “如今,我们的医疗产业基地一期已正式投产。”崔博士表示,德沃康·秀洲健康医疗产业基地于2020年开工建设,预计今年上半年竣工。

  作为大健康产业的生力军,德沃康注重创新与研发。集合国内外先进技术力量的大健康博士团队以及毕威泰克项目办公室,在全球共有五大研发中心,拥有1500项专利技术……足以说明其研发团队的强劲实力。“去年浙江省博士工作站建站,3月16日正式开题答辩,目前进入研发阶段。”崔博士表示,德沃康与院士团队、国内外高校一直保持良好的产学研合作,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秀洲打造健康医疗产业新高地。

  如今,德沃康是全球医疗驱动装置和控制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全世界15个国家1200多家医院近30万终端使用产品都来自该公司。2020年,德沃康与嘉兴市第二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智慧医护领域的全面合作,目前搭载Bewatec智能医护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级安宁病床已投入使用。“近日,我们还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博鳌研究型医院)物资采购项目中,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顺利中标。”崔博士说。

  近年来,秀洲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产业提升争先竞赛,做大做强健康医疗产业,积极打造智联健康高端生态园区,先后集聚了德沃康、维亚生物、德康医疗等一批健康领域优质企业。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