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企业梯队培优做强展风采
2022-02-09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叶 岚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获悉,省经信厅于日前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秀洲区的浙江振申绝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中南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科讯电子有限公司3家企业上榜,数量并列全省第三、全市第一。至此,秀洲区已有省级“隐形冠军”企业5家。

  浙江振申绝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有着30多年保温隔热材料及系统方案专业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行业标杆。公司专注于绝热保温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应用,承担过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已获授权专利58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主持及参与制定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17项。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生产制造的高性能泡沫玻璃,打破了海外公司长期的技术和市场垄断,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建筑、轨道交通、船舶等领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省级“隐形冠军”荣誉和奖励的取得,给了他们莫大的鼓舞和信心,这既是对公司产品和创新能力的认可,也代表了公司及产品在行业内的地位和影响力,他们将以此为起点,向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继续努力奋斗。

  一直以来,秀洲区通过梯度培育、人才引育、做优服务、政策扶持、数字赋能等系列“组合拳”,引导企业深耕细分领域,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聚焦企业梯队培优,明确培育路径。依托“五企”培育一件事系统建设契机,构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我们积极引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主业、苦练内功,以‘隐形冠军’企业为目标不断创新发展;同时支持‘隐形冠军’企业持续增强创新能力,专注于目标市场,不断提升市场地位和技术实力,努力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切实的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秀洲区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重点支持小巨人企业2家,数量列全市第二。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聚焦人才要素支持,激发发展活力。秀洲区坚持以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振申绝热等4家企业入选首批“创新嘉兴·优才支持计划”骨干型技术创新团队。同时,鼓励企业加大人才投入,提升企业引才、用才、留才氛围,2021年,麒盛科技、汉朔科技等6家企业进入嘉兴市企业人才投入指数50强。

  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发展的沃土。如何更好地厚植沃土?秀洲区给出的答案是:聚焦服务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打通中小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依托“企业家”服务治理集成应用平台,促进企业全生命周期办事便利化,252项补助实现线上政策直兑,奖励资金共计5050万元。

  “我们还以真金白银的奖补政策助力企业发展。”该负责人表示,如加强“专精特新”认定激励,麒盛科技获得奖补25万元;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2021年为全区企业减负超60亿元。在2021年的“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中,全区入户走访企业16221家,收集问题1084个,处理解决各类企业问题1084个,助力多家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