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20家企业上榜省电子信息产业百强
2022-01-19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孙敏杰

  近日,2021年浙江省电子信息产业百家重点企业名单出炉,我市共有20家企业榜上有名,较上一年增加2家。

  本届浙江省电子信息产业百家重点企业以2020年企业经营情况为主要依据,在自愿申报、各市经信部门初审与推荐的基础上,省经信部门根据企业创新能力、质量效益、产业带动作用等综合内容进行评定,并细分为浙江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企业、浙江省电子信息出口企业、浙江省电子信息成长性特色企业等多个类目。

  我市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海宁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日本电产芝浦(浙江)有限公司、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7家企业入围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企业30强。

  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海宁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日本电产芝浦(浙江)有限公司5家企业入围电子信息出口企业20强。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思考电机有限公司、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晟动力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浙江嘉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旗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乙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家企业入围电子信息成长性特色企业50强。

  近年来,嘉兴市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机制,打造大中小融通发展的数字企业生态,涌现和集聚了一批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高、产业带动作用大的数字经济领域优质企业,它们也成为引领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据统计,2021年1月至11月,全市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458.2亿元,同比增长23.3%,总量居全省第三;全市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107.3亿元,同比增长24.9%。

  “接下来,我市还将加快推进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优秀科技创新成果规模化、产业化,通过开展产业链招商引商,做好项目信息跟踪,完善保障机制,强化服务理念等,努力引进更多牵引性、标杆性的数字经济项目。”市经信局数字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