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加强品牌建设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2022-02-08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建太

  “现在出门骑电动车都戴着头盔,比以前安全了很多。”近日,秀洲区王店镇的陈老伯高兴地说。农村、小集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得益于人大代表建议的有效落实。

  在“秀洲·人大代表日”活动期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走进王店镇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倾听基层心声。针对部分选民提出的“目前在农村、小集镇,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现象仍比较普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提升农村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这一建议,王店镇人大认真整理后反馈给了区人大常委会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办理。

  为了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自2020年12月3日秀洲区启动“秀洲·人大代表日”活动以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开展一次学法、一次接待、一次走访、一次视察、一次通报、一次述职、一份建议、一系列宣传等“八个一”系列活动,听民意察民情,为秀洲高质量发展集中智慧、凝聚力量。

  在王江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虎培结合人大代表生产生活中发生的变化,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蕴含的大道理转化为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的家常话,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在新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良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递给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进各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大宣讲活动,加快推动科学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

  广泛收集代表意见,汇聚合力推动发展。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陆续走进各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交流座谈代表履职体会,收集代表意见建议。“建议将退林还田后的田块,由区里统筹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退林还田既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加强对撤并点农民建房未批先建的监管,同时希望政府充分考虑农民建房需求,保障集聚小区宅基地用地指标供给。”……在全区各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里,人大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

  两年来,全体人大代表通过“秀洲·人大代表日”活动共接待选民近千人,收集人民群众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352条,能够现场答复和解决的已办结,不能现场解决的已提交相关部门办理,部分问题将以建议意见的形式由代表提交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

  “我们通过‘八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人大代表关注百姓冷暖、回应群众诉求、解决民生实事,让他们真正成为群众的‘代言人’。”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人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