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智慧养老工作视察
2021-09-16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建太

  昨天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智慧养老工作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驻会委员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副区长沈凤兴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王店镇西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听取该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安心养”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介绍,系统了解了该平台下设的养医护、居家养老、机构养老、智慧助安四大服务模块。随后,走访了镇中村一适老化改造家庭,了解了老人的家庭实际情况和适老化改造情况,察看了老人家中智慧烟感、一键呼叫、雷达跌倒报警等助安设备的配备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智慧养老工作情况的汇报。2018年,秀洲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上线,初步构建了主动关爱、养老顾问、助餐助急等为主要功能的服务大平台。2020年,围绕老年人助医、养老、康复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秀洲区积极探索“安心养”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个性化场景,加强“浙里养”与现有市智慧养老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幸福颐养”目标。

  在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后,视察组成员充分肯定了秀洲区智慧养老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苗虎指出,智慧养老是推动共同富裕的时代要求,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在已经开展的智慧养老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要加强数字赋能,增强养老服务的靶向性、精准性,有效提升智慧养老服务水平。以优化“安心养”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一中心、一张网、一终端、一联盟”的养医护智慧康养老服务模式;要转变传统观念、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老年人对智慧养老的认识和接受程度,鼓励企业参与其中,研发、生产、推广适用于老年人的智能化产品,同时,培养建设一支数量大、专业强、层次高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不断充实智慧养老服务力量。


标签: 人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