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扎扎实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2022-01-18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钮 箭 庞 冰

  昨天,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记者从秀洲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在今年为期40天的春运中,秀洲区预计旅客运量为48.62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90.12%。春节前5天的客运量预计为6.4万人次,春节黄金周客流量预计为8.6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略有下降。

  为了让回家路更温暖更安全,今年春运期间,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将以平安、有序、顺畅、舒适为总目标,继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高质量完成保健康出行、保出行安全、保运输组织、保路网畅通、保优质服务“五保”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今年春运秀洲的运力保障如何?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022年全区春运日均可投放客运车(班线和包车)车辆运力66辆,客位数2639个;出租车日均投入车辆运力336辆,客位数1680个,投入运力基本可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此外,区交通运输局科学安排班次计划,加大重点区域运力投放,提高旅客集疏运能力,春运期间运力会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相应调整。

  同时,秀洲区将加大疫情防控力度,要求各货运场站、码头等交通站点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交通工具管控措施,要求道路客运、出租汽车(网约车)、汽车租赁等领域经营者严格执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控制客座率等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冷链运输管控措施,在检查站点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三证”查验等工作;严格落实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加强对交通春运一线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规范操作流程,进一步打造健康出行环境。

  春运期间,秀洲交通还将精准做好应急保障,在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的基础上,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联合公安等部门在春运前开展全区普通国省道客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工作,努力打造平安春运。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不确定因素,秀洲还将进一步落实应对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客流激增、延误晚点等各类情况的具体措施,做好应急运力保障和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农村地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兜住民生底线。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管理,科学防控疫情,提升优质服务,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努力为群众出行提供更舒心、温暖、顺畅、便捷的服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标签: 春运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