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安全发送旅客50.92万人次
2021-03-10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庞 冰

  40天春运正式落幕

  3月8日,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正式落下。记者从秀洲区交通运输局获悉,2021年春运期间,秀洲区共投放运力413辆,共计5046个座位,发送旅客50.92万人次,完成旅客周转量1342.27万人公里。

  为确保2021年春运“平安、有序、顺畅、舒适”,区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统筹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物共防”,突出重点,保障旅客便捷出行,生活生产物资平稳流通。

  为确保公路路况良好,春运期间,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科加强了公路养护、路网监测,保障公路畅通,重点做好设施缺损修复、路面病害处置,确保公路交通设施完好、标志标牌醒目,共出动巡查车辆40台次,使用冷补沥青10吨。

  “春运前,我们预储备了草包2000个,工业盐20吨,铁锹50把,推雪板10把,移动标志牌15块,砂石100吨,对应急车辆开展了保养和检修,并组织好应急队伍,全方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为确保全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区交通运输局一手抓好安全检查,一手抓好疫情防控。春运前,重点加强了对“两客一危”、出租、普通货运及货运站场的安全生产检查,各运输企业在春运组织动员、责任书签订、从业人员及车辆资质管理、卫星定位装置动态监控、应急预案保障、消防设施配备等方面做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从业人员的受教育面、车辆检测、动态监控等达到100%。

  做好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今年,区交通运输局持续压实道路运输行业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客运班线、包车停开中高风险地区,出租车辆每日消毒,乘客上车提醒佩戴口罩,严格道路运输冷链物品管控措施,一线工作人员优先接种疫苗等防控措施有力执行。

  针对交通在建工程,春运期间,区交通运输局对区管交通项目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边通车边施工路段、深基坑、高边坡、便桥便道、桥梁施工等施工现场的安全围护和夜间及恶劣天气照明设施等,累计开展质量安全检查12次,发出整改通知书、核查意见书4份,共排查质量安全隐患20处,并要求存在隐患的项目立即整改,确保春运期间在建项目安全稳定。

  此外,春运期间,区交通运输局在督促各项目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严格施工工地封闭管理,施工人员每日体温监测、分开就餐的同时,全面排摸了春节假期各项目有无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累计排摸20个在建交通项目,排摸206人。


标签: 春运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