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医疗卫生事业托起百姓健康梦
2021-12-13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曹 旗

  【五年·看见】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秀洲区人民医院,看见各科室门口早已排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以前生了大病,只能去嘉兴市区或者杭州、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看病,现在秀洲区人民医院医疗条件不错,还有沪杭专家坐诊,不仅方便而且专业,真是太好了!”患者叶女士赞叹道。

  浙江省中医院进驻秀洲区人民医院后,仅仅一个多月,专家团队和秀洲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一起配合,填补了当地多项技术空白,开展了十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开展各类微创手术70余台。引入省级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区级公立医院ICU从无到有的开创性突破,这些变化让秀洲的老百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除了秀洲区人民医院外,今年9月底,在王江泾医院启用的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取得了在王江泾医院就医和上海瑞金医院相同的效果,有力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造福当地的糖尿病患者。

  近年来,秀洲区的惠民医疗改革不断深入,医改红利逐步释放。基层医疗机构全面深化“双下沉、两提升”,由“一张网”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省市区镇村”五级联动,真正实现“美好健康”服务到家门。

  【五年·遇见】

  五年来,秀洲区深入推进“健康秀洲”建设,连续三年获得健康浙江考核优秀,2020年度再创佳绩,位列浙江省第二名,成功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在全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上,秀洲区基层就诊率在全省持续保持领先水平。秀洲区与浙江省中医院开展全面合作。今年7月30日,浙江省中医院秀洲分院举行揭牌仪式,开启携手合作的崭新篇章,加快提升秀洲区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与此同时,“健康秀洲”再添点睛之笔。秀洲区康安医院新院区正式启用,承办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浙江分会场活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秀洲区全面加强“人、物、环境”共防,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五年时间,秀洲区把一幅幅规划图全部变成了现实,走出了一条具有秀洲特色的美好健康新路子。

  五年来,秀洲区全面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建成全市首个实体化运作的区级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同步增强卫生健康治理能力,深入推进全区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和“三医联动”改革,稳步实施卫生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制度,建立职业健康防治体系,推进卫生健康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两个案例获评国家卫生健康优秀典型。

  时代风起,潮涌长三角。对焦区域坐标,面对群雄竞逐的发展浪潮,秀洲区在激流勇进中抢先有为,不断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上海市卫生基建管理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成复旦大学病理诊断中心嘉兴分中心;秀洲区人民医院挂牌浙江省中医院秀洲分院;秀洲区康安医院成为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协作医院。

  在秀洲,健康环境得天独厚,健康产业的数字化改革蓬勃兴起。秀洲围绕“1314”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总框架,多跨协同、一体化推进“一网三大应用”,即数字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应用、数字社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公共服务和“一老一小”数字健康新服务。建设“e联控”、“秀健康”、心理云平台、病媒智治等健康场景,不断推进智慧医院、智安医院建设,完成了智慧护理项目系统部署和医保全国标准目录升级。

  五年来,秀洲区完成了新塍医院、洪合镇卫生院、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搬迁建设,建立了以秀洲区人民医院为龙头、2家专科医院为支撑、8家基层医疗机构为网底、浙江新安国际医院等民营医疗机构为补充的医疗服务保障体系,“美好健康”品牌势能持续提升。

  【五年·听见】

  “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南北通透的多功能活动室,充满温馨的住院病房,随处可见的绿化植物……在我们秀洲区康安医院住院新大楼,舒适的环境、便捷的流程、智能化的服务、温暖的关爱,是每一位患者和家属的真实感受。2017年,我在秀洲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强秀洲区康安医院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如今,医院新大楼已投入使用,提案变成了现实,医院正朝着二级甲等精神专科医院的目标快速发展。”

  ——秀洲区党代表沈明芳


标签: 党代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