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两户家庭上榜市文明家庭
2021-11-30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叶 缨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妇联获悉,2021年度嘉兴市文明家庭名单出炉,秀洲区周建良家庭、沈如家庭榜上有名。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周建良现任秀洲区王店镇建设中学副校长。他扎根农村,用心关爱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从2017年开始,他自发和湖南凤凰县木里乡都良田小学一名叫艳芳的女孩结对,每年为她寄去爱心助学款,还时不时附上一些衣服和学习用品。

  在周建良的带动下,他的妻子和儿子也非常支持这项公益活动,一家人经常一起商量资助艳芳读书的事情。“我承诺过,只要小芳还在读书,我们一家就会一直资助下去。”周建良说。

  周建良还是一位积极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截至今年8月,他已无偿献血21次,累计献血6400毫升。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儿子高原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慰问敬老院等活动,把零花钱积攒起来参与网络月捐。

  此次获评嘉兴市文明家庭的还有沈如家庭。16岁开始扎根在王江泾镇民和村卫生服务站的沈如是一名乡村医生,30多年来,他情系乡村、默默奉献,从出生死亡的登记上报,儿童体检通知的发放,到孕产妇、60岁以上老人的随访以及脑卒中、肿瘤、冠心病等患者的随诊,这都是他的工作职责。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沈如第一时间联系武汉经商返乡人员,每天定时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了解情况。儿子沈凤飞在父亲的影响下,在完成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的学业后,也成为一名医务人员,疫情期间,投身抗疫一线,积极参与隔离病房的救治工作。

  在秀洲,像周建良和沈如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幸福美满、互相支持、共同成长,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社会责任与担当。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各级妇联深入实施家庭建设行动,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载体,开展“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绿色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评选,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标签: 文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