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坚持主旋律时度效和群众性 让秀洲声音更响亮形象更凸显
2021-11-09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昨天下午,秀洲区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吴燕参加活动并在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主旋律、时度效和群众性,通过新闻宣传让秀洲声音更加响亮、秀洲形象更加凸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琳参加慰问。

  走进秀洲区传媒中心,吴燕慰问了中心工作人员及驻扎在这里的各家新闻媒体单位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传媒中心作工作汇报,浙报嘉兴分社、嘉报秀洲分社、嘉广公共频道、嘉广音乐生活频率、禾点点等媒体代表作交流发言。

  今年初以来,各家新闻媒体紧扣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精心策划选题,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共同富裕等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围绕创新驱动、产业提升、城乡融合等六大争先竞赛,及时跟进报道工作进展、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为全区各项工作营造声势,提升了“保三争二冲第一、样样工作争先进”的精气神,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各家新闻媒体用最基层、最鲜活的案例和最生动、最亮眼的图文视频,创作推出一批有力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

  同时,各家新闻媒体主动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一方面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优势,做好深度报道和评论解读;另一方面运用新媒体力量,构建全媒体宣传矩阵,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造势,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打造出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新媒体内容产品。

  吴燕对全区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表示,自区传媒中心成立以来,秀洲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了从“你是你、我是我”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再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迭代升级,充分体现了新融合,即在把挑战作为机遇、把困难转为优势中,通过机制融合,推进不同媒体单位协同合作,实现了新闻的开放性、共享性;通过内容融合,实现了新闻宣传提前谋划,让宣传力量更足、宣传效果更好;通过形式融合,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元化全媒体发展中走出了秀洲特色路径。

  吴燕指出,走进区传媒中心,看到了新气象。这个平台上,不仅有秀洲媒体融合发展的新面貌,更有新成效。这种成效既体现在时效性上,也体现在实效性上,通过新闻宣传推动秀洲形成了一批经验、做法和人物的先进典型,成为树立秀洲形象的重要窗口。

  吴燕表示,两年的媒体融合发展形成了新合力,也成就了宣传秀洲的别样风采。面向深度融合的新课题,还要坚持主旋律,始终牢记作为党委政府喉舌的身份职责,在讲政治顾大局中正确把握新闻宣传的主基调;要坚持时度效,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到有速度有作为,把握好底线思维,做到有原则有规矩,把握好宣传效果,做到有深度有高度;要坚持群众性,正确认知到新闻既来自群众、根植群众,更要反馈于群众、服务于群众,有针对性地面向分层次群众开展多样化宣传,从而在挑战中更有担当、更有作为,让新闻传播力和影响力成为推动秀洲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


标签: 记者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