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国庆长假秀洲文化旅游有热度也有内涵
2021-10-08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吴美玲

  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不能缺少文化共有和精神富有。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有人去感受浓浓书香,有人去打卡美丽乡村,还有人在萌宠牧场与可爱的宠物亲密“交流”……记者从秀洲区文旅局了解到,截至昨天,全区重点旅游景区、度假区共接待国内游客5.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00万元。

  秀洲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往年国庆长假的出省游、出市游今年显得有些冷清,而到周边的景区和文化场馆打卡成为秀洲人更热衷的休闲度假方式,亲子游、文化游、乡村游等成为国庆长假的主打款。其中,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秀水年华”摩天轮和嘉兴清池温泉景区等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红景点。

  “十多年前,我曾在江南摩尔的‘虫虫乐园’坐过老摩天轮,今天带着孩子在秀洲公园坐新摩天轮。”说起这几年秀洲的变化,市民胡玲十分感慨。10月6日下午,她和女儿一起登上这座高49米的“巨无霸”,一览美妙夜景。从摩天轮上向下俯瞰,江南摩尔尽收眼底。因为就在附近单位上班,胡玲表示自己亲眼见证了秀洲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当年我们还在老摩天轮下拍过婚纱照,听说‘秀水年华’转动一圈正好是13分14秒,寓意更加美好了。”她笑着说。

  翻看国庆期间秀洲人的微信朋友圈,出现频率最高的要数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的“三馆”,市民和游客争相前往秀洲区图书馆饱览书香,到秀洲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看一场精彩的非遗剧《嘉禾万事兴》,再到刚刚布置好的秀洲农民画艺术馆欣赏动静结合的农民画佳作。

  “天哪!这里太美了吧!”10月3日,刚踏入秀洲区图书馆,六年级学生陈泽下意识地发出了惊叹。虽然国庆长假前就在微信朋友圈刷到过,他发现身临其境后的感觉更美妙,且不论40万册的藏书规模,“书海架长虹”的设计就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当天,秀洲区图书馆秀湖厅举办了面向青少年的指尖技艺活动,国庆长假期间的红色电影周、老年人电脑培训、秀水寻踪打卡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同年龄层的读者热情参与。

  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的美丽乡村游版图中,位于秀洲区新塍镇的嘉兴清池温泉景区成为独树一帜的风景。恐龙乐园、七彩风筝乐园、萌宠牧场、光影艺术节等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参与体验。尤其是利用国内前沿科技手段和特效装置,并结合多媒体科技打造的光影艺术节,为游客们呈现了“宇宙空间”和“星光万物”。

  做好旅游市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是保障游客放心出游的重要前提。区相关部门在国庆长假前夕早做准备,对全区重点景区、重点地段、重要旅游设施组织多轮安全检查,确保游客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假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全区各景区、景区村庄分别安排专人对游客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坚持密集场所每日一消毒。国庆长假期间,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安全、运行有序,未发生突发事件,也未发生游客投诉事件。


标签: 国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