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场馆体验 乡村集市 主题活动 国庆假期文化活动提前看
2021-09-30 09: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干 鸿

  国庆假期将至,秀洲区各镇(街道)为广大市民准备了精彩的文化活动,提前浏览已经出炉的“文化大餐”菜单,可以说看点十足。

  昨天上午,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的秀洲区图书馆、秀洲农民画艺术馆、秀洲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三馆”正式开馆。节日期间,市民朋友可以去那里一睹为快,同时参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秀水寻踪”三馆打卡,感受三个场馆的魅力;“竹垞有约”亲子绘本共读,共享亲子时光;“艺起创意”,尝试指尖的独特技艺……“沉浸式的场馆体验,零距离感受文化韵味,这个国庆可以来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接受艺术熏陶。”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10月1日当天,市民期待已久的秀水年华主题摩天轮将正式对外开放。“现在,市民可提前在‘嘉兴秀水年华’微信公众号上抢票,还可享受优惠。届时,不妨坐上这座高49米的摩天轮,在高空中一览秀洲秋日美景。”该负责人介绍。

  文旅融合焕发新活力。不久前开放的米科军旅园,节日期间将开展以“红船领航 爱我国防 喜迎国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你重温百年党史,亲身经历一场“炮火纷飞”的战斗,领略新时代的军事装备……带你体验不一样的“红色假期”。

  秀洲区积极挖掘节日文化内涵,打造“一镇一品”文化品牌。在王江泾运河文化公园内,你可以和家人或朋友共赴闻川集市的“星光夜市”,看一部露天电影、听一曲乐队演奏、观一场街头表演。与此同时,另一个热门“网红村”油车港镇菱珑湾,将在国庆长假期间掀起沉浸式乡情体验的热潮。在菱珑湾,游客们可以带着孩子来一场“童年游戏大作战”,玩累了,也可以逛逛原汁原味的“菱珑集市”,品尝久违了的童年味道,唤起你的乡土记忆。

  国庆长假,必然少不了歌声相伴。王店镇少数民族同胞将在该镇梅里公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民族同胞欢度国庆活动,少数民族同胞将载歌载舞,共度美好时光。“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强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共融,促进民族团结。”王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国庆长假期间,秀洲区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广泛开展节日主题活动,使广大群众感受、认同和喜爱秀洲的民俗文化。

  与此同时,全区各部门、单位将积极组织各类志愿者进社区、进乡村,广泛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大力开展扶老助残、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精神抚慰、生活照料、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共度佳节。


标签: 国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