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首届中国(嘉兴)综试区集聚区跨境电商大赛在秀洲举行
2021-09-30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装饰画的生产与销售。装饰画产品在国外尤其是北美市场非常大,仅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速卖通’平台,美国半年订单就高达275万件。参加此次路演,我们希望能扩大与投资人的交流,融资500万元人民币,为企业今后全面进军北美市场打下基础。”昨天下午,“创无止境 展向未来”——首届中国(嘉兴)综试区集聚区跨境电商大赛暨第二届麒麟杯嘉兴分赛在秀洲举行。活动中,嘉兴极客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天涯对电商大赛的举办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由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和新城街道办事处主办,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此次电商大赛属于中国(嘉兴)跨境电商综试区集聚区首创,旨在通过赛事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吸引跨境电商专业人才,进一步推动秀洲乃至全市的跨境电商和外向型经济发展。

  参加此次电商大赛路演的企业有嘉兴市春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市得涛贸易有限公司、浙江秋维特进出口有限公司、嘉兴市星辰路留学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嘉兴极客广告有限公司、嘉兴市瑞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嘉兴珞翊电器有限公司、海盐方吉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8家。这些企业均为注册在嘉兴市的传统制造业和贸易型企业,从事跨境电商不超过2年。

  为助力参赛企业开拓外销渠道,大赛设了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胜奖若干。所有获奖企业除了现金奖励外,还将收到大赛组委会送上的价值6万元大礼包。大礼包内容非常丰富务实,包括了对企业全程进行开店指导,结合企业自身产品情况,开通适合企业发展拓宽销售的平台店铺;整合平台政策和内容进行深度解读,提供国际市场一手资讯,提供疫情时期运营策略;服务商提供一站式服务讲解,企业共性问题解答;“麒麟计划”推出系统、专业和全面的孵化课程,最长达90天的手把手、面对面教学,传授高精尖的平台运营技巧等。

  另外,大赛组委会今后将对参赛团队跨境电商业务进行1至3年的跟踪服务,动态掌握参赛企业的后续发展情况,并提供相关服务支持。本次大赛获奖团队和个人还可享受大赛指定服务商的优惠政策。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这8支带着精心策划跨境电商项目计划书的参赛队伍都信心满满,各位项目代表均针对核心团队的组织架构、产品技术及创新点、商业模式等进行了精彩演说,跨境电商领域的专家学者、投融资行业的大咖导师则轮番上阵对选手的路演项目进行了细致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浙江秋维特进出口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

  “此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营造跨境电商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赋能跨境电商人才,有效推进嘉兴地区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助力数字经济增长。”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中国(嘉兴)跨境电商综试区集聚区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已深入摸底全区1000余家外贸企业和制造企业,摸排近200家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依托“麒麟计划”,中国(嘉兴)跨境电商综试区集聚区先后帮助105家企业申请店铺,累计申请店铺120多个,并组织开展3期亚马逊基础孵化班,共培育66家企业。此外,还在全区举办跨境电商各类活动26场,包括现场培训、各平台推荐会、沙龙、资源对接会、短视频制作等,获得了企业的普遍认可。


标签: 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