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助推名特优产品“漂洋过海” 启盈集团华东总部9610跨境业务首单在秀洲启动
2021-09-22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魏 梁

  9月18日上午,启盈集团华东总部9610跨境业务首单启动仪式在秀洲区王店镇跨境电商监管仓举行。启盈集团与澳霖家居用品、正腾汽车配件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6月底,灏库(启盈)华东跨境电商运营总部项目落户王店镇,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美元,注册资本1亿美元,达产后预计进出口额达40亿元。灏库资本专注于现代化、高标准产业基础设施的投资、开发、招商及运营。启盈集团是国内领先的跨境贸易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集中了亚马逊、eBay、阿里、网易等大型电商客户资源,作为海关总署跨境电商零售出口9610模式的第一个试点企业,拥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管理及监管模式最先进、综合业务能力最强的进出口处理中心。

  据介绍,接下来,灏库(启盈)华东跨境电商运营总部项目将充分利用秀洲区在长三角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结合集团在跨境物流领域耕耘多年的业务经验,依托现有平台,帮助更多企业借助9610模式,节省物流成本,增强通关时效,提升外贸升级、出口转型效率,实现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充分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让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球最优质的商品,也让本地名特优产品“走出国门、漂洋过海”。

  自去年8月,被授予中国(嘉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秀洲园区以来,秀洲区全力推进综试区集聚区建设,涌现出了麒盛科技、澳霖贸易等一批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具有秀洲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模式和产业体系。

  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区完成跨境电商交易额21.68亿元,同比增长191.39%,其中跨境出口额21.49亿元,同比增长189.23%,跨境交易额增速列全市第三,增长势头迅猛。

  聚焦重点,推进项目建设;摸清底数,明确发展思路。秀洲区通过排摸全区656家外贸企业和192家电商企业情况,对103家已从事跨境业务和61家有意向开展跨境业务的企业,按照属地和产业属性进行分类汇总,并建立企业服务库。目前,全区已有290余家企业在速卖通、阿里国际站、亚马逊和虾皮等网站建立国际业务。

  综试区集聚区成立以来,秀洲区先后赴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开展会务招商、上门招商,洽谈项目155批次,签约引进中智科技、英吉奥家居等贸易企业15家,出海互联科技等服务型企业6家,提供开展跨境电商办公面积7390.87平方米。

  为更好引进和培养跨境电商相关人才,今年8月25日,秀洲区跨境电商专班会同区经信商务局邀请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百名跨境学员进秀洲”活动,积极推进校企资源对接,助力企业解决人才缺口问题。同时,借助浙江出海跨境云展中心、浙江国贸嘉兴麒麟阁、浙江锦诚泰宏阿里国际站,引进跨境电商专业人才。

  “从前期走访调研来看,跨境电商人才缺乏的情况依然突出。人才供给难以满足岗位需求,特别是一线业务型人员,需要具备外语、营销、物流、外汇及各国的文化和法律知识,以更好地进行跨国销售并促成交易。”秀洲区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经信商务局还将联动相关跨境电商服务机构面向企业开展业务培训,联合区人社局有针对性地招聘跨境电商人才。


标签: 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